崇明区加强蔬菜稳供保障实施细则

2022-05-18 16:35

为进一步做好抗击疫情、助企纾困,崇明区制定了《崇明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进一步促进企业发展若干政策措施》,现在公布政策实施细则。

 

加强蔬菜稳供保障实施细则之一

 

条款内容

加大疫情防控期间蔬菜种植面积,针对经行业认定的农业生产主体临时征用的水稻种植地块或其他闲置地块抢种蔬菜的,可参照绿叶菜核心基地享受1100元/亩补贴,同时,被征用地块的农业主体原享受的绿肥、深翻等农业补贴不受影响,政府对抢种的绿叶菜具有优先采购权。对没有按照技术部门的技术要求开展种植的不予以补贴。

 

支持对象

注册并落户在本区行政区域内,疫情期间利用水稻种植地块或其他闲置地块承担2000亩新增绿叶菜种植任务的种植主体。

 

支持内容

加大疫情防控期间绿叶菜种植面积,针对规模化连片、经行业主管部门认定的水稻种植合作社,在疫情防控期间抢种绿叶菜的,按照不高于指导价上市的,可参照蔬菜规模化核心基地享受相关政策补贴。种植品种为青菜、杭白菜等绿叶菜品种,种植主体应采取有效措施及时组织生产,确保5月底前全部上市。

 

操作流程

种植主体根据实际种植面积向所在乡镇农技中心申请补贴申报,经乡镇农技中心审核后上报区农业农村委,区农业农村委审核后拨付至乡镇,乡镇拨付种植基地。

 

所需材料

申请表。

 

实施期限

本政策自2022年4月1日起实施,有效期至2022年12月31日。后期如有新增绿叶菜种植任务,参考本细则实施。

 

联系方式

区农业农村委负责申报材料的接收、审核及资金拨付。区蔬菜站负责种植技术指导和补贴地块验收。各乡镇农技中心对补贴申报材料的完整性及真实性进行预审核和资金拨付。

受理地址:各乡镇农技中心

联系人:陈丹        

电话:13918464410

 

 

加强蔬菜稳供保障实施细则之二

 

条款内容

加大对绿叶菜生产的支持,加大疫情防控期间绿叶菜价格保险力度,实现抢种补种农户愿保尽保。蔬菜生产主体在神农口袋平台上进行上海市绿叶菜价格保险的投保,投保对象今年扩大为青菜、杭白菜、生菜、米苋、鸡毛菜、芹菜、菠菜、蕹菜8个品种,时间为全年承保。

 

支持对象

保险标的为纳入绿叶菜价格指数保险计划的绿叶菜品种:杭白菜、生菜、米苋、鸡毛菜、芹菜、菠菜、蕹菜,均为全年承保。

保费补贴对象为经区农业农村委蔬菜主管部门认定并投保上述8种绿叶菜成本价格指数保险的蔬菜生产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和种植户。对于符合规模化、集约化生产要求的投保主体,优先给予全覆盖保障。

 

支持内容

保险金额、保险费率、保费补贴标准、理赔方法等根据《关于印发<上海市绿叶菜成本价格指数保险实施方案(2022-2024年)>的通知》(沪农委规[2022]1号)执行。

 

操作流程

符合投保条件的生产主体于神农口袋平台上自行投保。

 

所需材料

无需申请材料,神农口袋平台上自行投保。

 

实施期限

本方案自2022年3月15日起实施,有效期至2025年3月14日(实施期限参照《上海市绿叶菜成本价格指数保险实施方案(2022-2024年)》)。

 

联系方式

上海市绿叶菜成本价格指数保险方案在崇实施的主管部门为区农业农村委,负责细则解读和实施。安信农保崇明支公司负责价格指数保险流程的具体操作。各乡镇及相关单位蔬菜生产管理技术部门要协助安信农保崇明支公司做好绿叶菜种植品种、面积的核实工作。

受理地址:各乡镇农技中心、安信农保崇明支公司。

联系人:陈丹        

电话:13918464410

 

 

加强蔬菜稳供保障实施细则之三

 

条款内容

支持在疫情防控期间抢种扩种绿叶菜,将4月30日前采收上市的抢种扩种绿叶菜纳入补贴范围,全年绿叶菜单位面积补贴上限为6个亩次。

 

支持对象

注册并落户在本区行政区域内,纳入神农口袋管理系统、实施生产过程电子化管理、具有10亩以上规模的,常年种植蔬菜的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等生产经营主体和种植户。

 

支持内容

根据神农口袋管理系统信息中,实际填报情况进行种植亩次测算,采取后补助的方式予以补贴分配。绿叶菜单位面积全年补贴上限调整为6个亩次,其中夏季绿叶菜上市(6月1日-9月30日)2亩次及以上,冬季叶菜上市(12月1日-3月31日)2亩次及以上。补贴标准和要求保持不变。

 

操作流程

各乡镇(园区)依程序完成数据审核、公示确认后行文报送至区农业农村委,区农业农村委审核后拨付至乡镇,乡镇拨付生产主体。

 

所需材料

无需申请材料,以神农口袋填报信息为准。

 

实施期限

本政策自2022年4月1日起实施,有效期至2022年12月31日。

 

联系方式

区农业农村委负责申报材料的接收、审核及资金拨付。区蔬菜站负责种植技术指导。各乡镇农技中心对补贴申报材料完整性及真实性进行预审核和资金拨付。

受理地址:各乡镇农技中心

联系人:陈丹        

电话:13918464410

相关政策

Powered by 鼎捷移动

© 2024 上海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