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工复产,宝山全力抗疫纾困在行动!

2022-05-06 15:16
       为坚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努力保障企业正常经营秩序、减轻企业负担,本市人社部门主动发挥人社职能作用,推出全力支持抗击疫情相关政策措施,积极帮助企业有效应对疫情影响稳岗引才、提升技能,稳步有序推进复工复产。
 
 
01、市级政策

2022年宝山区企业疫情线上职业培训补贴

(一)文件依据

《关于进一步落实受疫情影响企业职工线上职业培训补贴政策有关事项的通知》(沪人社规【2021】4号)、《关于本市人社支持抗疫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沪人社规〔2022〕10号)

(二)申报范围和条件

1、申报单位:税收征管关系在宝山区受疫情影响的各类企业、社会组织等用人单位。

2、培训对象:必须是在本市、本申报单位缴纳社保的实际用工的从业人员。劳务机构劳务派遣人员由其实际用工单位进行申报。

3、培训内容:与申报单位主营业务相关,主营业务是指单位为完成其经营或运作目标而从事的日常活动中的主要活动,可参考企业营业执照或单位法人登记证书上规定的主要业务范围确定。

(三)补贴标准

受疫情影响企业职工线上职业培训补贴标准为每人每个培训项目600元,每个项目培训课程时长不少于24课时(每课时为不低于45分钟)。2022年每人可享受的补贴次数不超过3次,同一职工同一培训项目不得重复享受补贴。培训时间按人员导入系统年度为准。

 
02、市级政策

创业担保贷款延期政策

(一)文件依据

《关于本市人社支持抗疫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沪人社规〔2022〕10号)

(二)政策内容

对已发放的创业组织或个人创业担保贷款,因受疫情影响流动性遇到暂时困难的,可向经办银行申请展期还款,展期期限原则上不超过1年,并可继续享受贴息支持。

 

03、市级政策

就业见习延期政策

(一)文件依据

《关于本市人社支持抗疫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沪人社规〔2022〕10号)

(二)政策内容

在本市就业见习基地参加见习的学员,因政府实施疫情排查和隔离管控等措施导致缺勤的,其缺勤天数可视作正常见习出勤天数。对因疫情影响导致见习暂时中断的,见习期限及生活费、带教费补贴期限顺延。就业见习基地在2022年12月31日前与见习学员签订劳动合同且见习期未满的,给予就业见习基地剩余期限带教费补贴。

 
04、区级政策

用人单位就业补贴

一、文件依据

关于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本区就业促进工作的若干意见》的通知(宝人社〔2018〕7号)

二、补贴对象

招收录用以下人员的用人单位(不包括机关、事业单位,以及已经享受相关市、区、街镇公益性补贴的就业援助基地或民办非企业等类似实体组织):

1.本区户籍“就业困难人员”(包括2017年12月31日前按市级标准认定的“就业困难人员”和2018年3月14日前按区级标准认定的“就业困难人员”);

2.本区户籍驻区部队随军随调现役军队干部配偶;

3.本区户籍刑满释放及戒毒康复人员。

三、补贴条件

用人单位招收录用以上三类人员,并按规定签订一年及以上劳动合同、办理用工登记备案手续且连续缴纳社会保险费满6个月的,可享受此补贴。

四、补贴标准

每人每年16000元。

 
05、区级政策

创业者房租补贴

(一)文件依据

关于印发《宝山区促进创业带动就业实施意见》(宝人社〔2017〕10号)

(二)补贴对象

在本区注册登记36个月以内的小微企业(不包括劳务派遣公司)、个体工商户、农民合作社、民办非企业单位等创业组织,其法定代表人或负责人为本市户籍劳动者或持有《上海市居住证》或《上海市海外人才居住证》的非本市户籍劳动者。

(三)补贴条件

创业组织在本区租用商业性用房且吸纳本市户籍人员就业并依法缴纳社会保险费的,可享受此补贴。

(四)补贴标准

在市级创业者房租补贴每人每年最高不超过3000元的基础上,按吸纳就业人数再给予每人每年最高不超过900元的补贴。

 
06、区级政策

加大受疫情影响的中小企业的支持力度

用活用好宝山区“科创30条”,坚持“一业多策”“一企一策”精准扶持,增加资金覆盖面,缓解中小企业的资金压力。

加快高端人才引进

对企业引进的高层次人才,最高给予200 万元安居资助;对高端人才个人所得税税负差额部分给予补贴;

实施高端人才直接贡献奖励,符合条件的最高给予 10 万元奖励;

加大海外高端人才引进,对留学生和外籍人才进行就业帮助和创业资助,符合条件的给予专项资助;

人才落户、人才公寓等名额向高端人才倾斜。

加强人才住房保障

新引进的在宝山区无自有住房且符合相关条件的科技创新人才,可申请租赁人才公寓,符合条件的可申请租赁补贴,补贴每人每月最高 2000元。

优化创新创业环境

对优秀人才带技术、项目在宝山注册创办企业,优先安排入驻本区相关园区,并给予租赁办公用房或工业厂房补贴;

对优秀创业项目落地、初创企业创业担保贷款补充贴息以及场地租房进行补贴;

对在区级及以上创新创业大赛上获奖并落户宝山的优秀项目给予 20 万元资助;

建设宝山科创人才港,支持市场化人力资源服务发展,对符合条件的机构给予专项激励。

 

相关政策

Powered by 鼎捷移动

© 2024 上海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