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明区实施线上职业培训费补贴政策的实施细则

2022-05-19 11:11

  条款内容

  实施线上职业培训补贴政策。对受疫情影响的本区各类企业、社会组织等用人单位,对本单位实际用工的从业人员开展的与本单位主营业务相关的各类线上职业培训,按照有关规定给予线上职业培训补贴,2022年每人可享受的补贴次数不超过3次。

  支持对象

  税收征管关系在本区的各类企业(专营劳务派遣的企业除外)、社会组织等用人单位。

  支持内容

  受疫情影响的本区各类企业、社会组织等用人单位,对本单位实际用工的从业人员(含在本单位工作的劳务派遣人员)开展与本单位主营业务相关的各类线上职业培训的,纳入本区地方教育附加专项资金补贴企业职工培训范围。

  上述用人单位可借助符合《关于在本市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互联网+职业技能培训计划”的通知》(沪人社职〔2020〕395 号)要求的线上平台,通过在线直播、视频录播、实时互动、教师答疑、考核测试等灵活多样的形式开展线上培训。用人单位应确保职工线上培训过程有签到注册、有学习记录、有答疑辅导、有评价测试,学习过程可查询、可追溯。选择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征集公布的平台可直接备案。

  补贴标准为每人每个培训项目600元。2022年,每人最多可享受3次补贴。每个项目培训时长不低于24课时,每课时为45分钟。一个培训项目结束后方可参加下一个培训项目,且不得就同一培训项目重复享受补贴。

  操作流程

  备案→完成线上培训→提交申请→审核→拨款。

  申请单位登录上海市崇明区培训申报审批系统申报办理:http://47.100.10.140:81/。同时,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业务经办平台同时提交备案信息。

  所需材料

  01

  项目备案材料

  🔷

  申请报告。

  🔷

  崇明区受疫情影响企业组织职工参加线上职业培训备案表。

  🔷

  培训方案。

  🔷

  线上平台资质证明材料。

  🔷

  营业执照复印。

  🔷

  上年度缴纳地方教育附加税凭证复印件。

  02

  补贴申请材料

  🔷

  崇明区受疫情影响企业组织职工参加线上职业培训补贴申请表。

  🔷

  已培训学员花名册。

  🔷

  补贴学员工资发放、社保缴纳等实际用工证明。

  🔷

  授课记录证明。

  实施期限

  自2022年4月11日起施行,有效期至2022年底(若市级政策发生调整,从其规定)。

  联系方式

  本实施细则由崇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负责解释。

  🔷

  受理地址:上海市崇明区城桥镇南门路118号1楼1号窗口。

  🔷

  联系人:陈鑫

  电话:69693212

相关政策

Powered by 鼎捷移动

© 2024 上海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