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安区文旅企业,这份助企纾困政策问答请注意查收→

2022-07-11 09:40

近日,静安区推出文旅企业助企纾困政策(问答解读),防疫支出补贴支持的文旅场所包含哪些单位?防疫支出补贴的扶持标准是什么?哪些属于防疫消杀物资购买范围……详见↓

 

静安区文旅企业助企纾困政策

- 问答解读 -

1、防疫支出补贴支持的文旅场所包含哪些单位?

答:博物馆是指经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认定的、进入上海市博物馆名录的单位。美术馆是指按照《上海市美术馆管理办法》申请设立的单位。电影院是指取得《上海市电影放映经营许可证》的放映单位。演出场所是指取得《演出场所经营单位备案证明》且从事营业性演出经营活动的场所。

 

2、防疫支出补贴的扶持标准是什么?

答:对宾旅馆中的餐饮重点岗位从业人员,按照防疫要求定期开展的核酸检测费用,给予全额补贴。

对宾旅馆按规模给予防疫消杀支出分档定额补贴。房间数为0—100(不含)间的,按照实际支出,每家最高补贴1.5万元;房间数100(含)—200(不含)的,按照实际支出,每家最高补贴3万元;房间数200(含)—300(不含)间的,按照实际支出,每家最高补贴4万元;房间数300(含)—500(不含)间的,按照实际支出,每家最高补贴8万元;房间数500(含)间以上的,按照实际支出,每家最高补贴12万元。

对博物馆、美术馆、电影院、演出场所等其他文化场所按规模给予防疫消杀支出分档定额补贴。经营面积500(不含)平米以下的,按照实际支出,每家最高补贴2万元;经营面积500(含)—1000(不含)平米的,按照实际支出,每家最高补贴4万元;经营面积1000(含)平米以上的,按照实际支出,每家最高补贴6万元。

上述核酸检测和防疫消杀支出的补贴时间范围为2022年3月1日—5月31日期间发生的费用。

 

3、哪些是宾旅馆中餐饮重点岗位从业人员?

答:宾旅馆中餐饮重点岗位从业人员是指宾旅馆中高危食品管理人员,即直接接触进口冷链食品的人员。

 

4、哪些属于防疫消杀物资购买范围?

答:文旅场所购买的用于疫情防控和场地消杀的物资,包含防护服、防护鞋套、橡胶检查手套、N95口罩、护目镜、面屏、一次性隔离衣、一次性帽子、普通鞋套、医疗废物垃圾袋、免洗洗手液、消毒喷壶、表面湿巾、医用外科口罩、84消毒液、消毒酒精、肩背式喷雾剂、抗原检测试剂等。

 

5、支付平台手续费补贴的扶持标准是什么?

答:对演艺、博物馆、美术馆、宾旅馆、旅行社等文旅企业在2022年3月1日—5月31日期间因疫情发生消费者全额退款,而产生的第三方支付平台发生的手续费的100%予以补贴。

 

6、暂退或暂缓交纳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如何申请?

答:暂退保证金或暂缓交纳采取市区两级受理。

对于自2020年2月7日以来已完成暂退保证金的旅行社企业,通过电子邮件jatour@163.com向静安文化和旅游局提出申请,暂退比例从80%提高至100%。区文化旅游局对提交的申请材料进行审核,对通过审核的旅行社经邮件回复予以确认。市文化旅游局对经各区审核通过的申请材料进行批量复核后移交保证金银行。

对于首次申请暂退保证金申请的旅行社企业,直接通过电子邮箱shlxszbj@126.com向市文化旅游局提出申请,暂退标准为应交纳数额的100%。市文化旅游局对提交的申请材料进行审核,对通过审核的旅行社经邮件回复予以确认。

保证金银行在收到经市文化旅游局审核通过的申请材料和旅行社寄送的《特种转账凭证》后 5 个工作日内,进行退款操作。完成此次暂退保证金的旅行社应当于5个工作日内在全国旅游监管服务平台完成保证金信息变更和备案工作。

对于2022年4月12日(含当日)以后取得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的旅行社,可向许可部门申请暂缓交纳保证金。

相关政策

Powered by 鼎捷移动

© 2024 上海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