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起,黄浦公证行业加推助企纾困六大服务

2022-06-30 14:54

      自6月起,我区的黄浦、卢湾、新黄浦三家公证处陆续恢复线下服务。每天,各家公证处的咨询电话响个不停,不断有市民上门或来电咨询办理公证的相关事宜,而网上预约情况更是爆满。为此,黄浦公证行业将在7月1日起,加推助企纾困六大服务,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公证法律服务:

      (一)提供涉疫类公证服务。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维护合法权益,各机构为企业提供在受疫情影响下的不可抗力事实性公证、催收欠款、因知识产权等领域遭受侵权办理的保全证据公证等相关公证。

      (二)对涉疫类公证降低收费标准。对企业在受疫情影响下需办理的“证明合同、协议”“提存公证”“赋予债权文书具有强制执行效力”“证据保全”类公证,降低收费标准,减轻市场主体经营负担。

      (三)为涉疫企业及疫情防控一线人员开通绿色通道。提高对复工复产企业,尤其是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民营企业、小微企业及疫情防控一线人员的法律服务力度,助力复工复产,优先为其提供公证服务,积极发挥公证法定证明效力优势,解决实际难题。

      (四)加大公证咨询及预约力度,增设预约热线。黄浦各公证机构将不同程度增大预约咨询力度,同时加派公证员继续做好微信公众号及窗口咨询工作,利用好各类平台为群众提供多种形式的公证咨询服务。

      (五)积极、稳妥、有序地推进“一次都不跑”。对于符合《公证“一次都不跑”事项清单》的公证事项,可以通过线上申请方式办理公证,足不出户,即可享受便捷的公证服务。对符合条件的公证事项实行线上预约、线上受理、邮寄送达等公证服务。

      (六)创新公证服务模式。探索“互联网+公证”服务,推出远程视频公证服务,为无法当面办理公证事项的企业和个人提供“面对面”的公证服务。远程视频公证能大幅提高办证效率,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相关政策

Powered by 鼎捷移动

© 2024 上海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