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口区推出助企纾困人才服务新举措

2022-04-15 09:47

       为坚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上海市政府研究制定了《全力抗疫情助企业促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各区政府也陆续制定出台为企业减负、共抗疫情的政策措施,为更好地服务企业,我们集中推出“同心守‘沪’”系列推文。

       近日,虹口区依托“一网通办”“随申办”,打破时空局限,推出云走访、云申报、云课堂、云招聘、云咨询等一站式线上云集成服务,通过大数据赋能,将人才服务搬上云端,做到服务零距离、不打烊,确保疫情期间群众办事不聚集、人才服务不断档。

       一、企业服务云走访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虹口区人才服务中心在最短时间内推出“云走访”,助企纾困,帮助企业破除“疫情阻力”。通过线上会议,人才服务专员详细听取企业生产经营、人才需求等情况,实时围绕人才引进政策、人才公寓和人才招聘等问题进行线上解答。

       疫情以来,区人才服务中心已为UNITY中国、得物、寰宇物流等近10家企业提供线上“不见面”人才定制服务。

       二、窗口业务云申报

      变线下“窗口服务”为“网上申请”,实现积分业务、海归人才驿站等人才服务全程网办,做到“无接触”受理、“零跑动”办事,打通人才办事的“最后一米”。

       疫情以来,虹口区受理积分业务887人次,居留落户服务608人次,海归人才驿站申请112人次。

       三、政策宣讲云课程

      虹口人才服务专员变身为“云主播”,用“见屏如见面”的方式开讲“虹才i课堂”。目前已推出“如何申请居住证积分”“海外人才居住证B证”“留学回国人员落户政策解读”等一系列云端课程。线上课程体现“简洁、及时、精准”服务理念,为企业、人才和广大群众提供全面、权威的政策获取渠道,不断扩大人才政策的宣传面。

       已在线宣讲人才各类政策10场,惠及人才5000余人。

       四、招贤纳才云招聘

       精准对接疫情期间企业、人才的服务需求,吸纳创新创业要素资源,打造“招人才与找工作”“谈合作与寻对接”双向供给的云上人才服务站,搭建暖心服务桥梁。

       春季招聘期间,虹口区积极推出“互联网+”云端人才引智服务,依托“海聚英才”品牌,在“随申办”虹口区旗舰店等平台,打造“北外滩云直播间”,与区内重点企业银河期货、银河德睿及上海财经大学等各大高校开展合作,搭建企业招聘和人才求职的平台。首期直播带岗活动,吸引近4000名线上受众观看。同时聚焦防疫阶段企业用工缺口和失业人员就业需求,快速搭建平台,实现人岗匹配。

       3月以来,开展线上专场招聘2场,提供岗位115个,吸引逾360人参与,最终达成录用意向近80人。

       五、答疑解惑云咨询

      企业和群众通过企业专属网页、“虹口人才”微信公众号等了解人才政策和业务服务。区人才服务中心开通人才服务专员线上“一对一”咨询服务,根据服务对象的留言,由人才“云小二”精准化地定向解决人才各类问题,实现“点对点”的需求清单发送,有效构建“24小时”不打烊的云端政策咨询网络。

       疫情以来,已在线回复各类人才政策咨询1500余条。

       下阶段,虹口区将进一步加快开发“互联网+人才”服务应用,大力推进网上办、掌上办、码上办等举措,着力打造24小时“不打烊”人才服务平台。

相关政策

Powered by 鼎捷移动

© 2024 上海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