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新区“十四五”期间支持中小微企业政策性融资担保财政扶持政策》相关申报指南发布

2022-08-30 16:28

为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的助企纾困力度,充分发挥政策引导作用支持市场主体纾困发展,切实做好浦东新区“十四五”期间支持中小微企业政策性融资担保财政扶持政策的受理落实工作,近期,区金融局会同有关部门制定相关政策申报指南,对具体政策申报的标准、流程和期限等事项加以规范。

 

01、申报的政策依据是什么?

《浦东新区“十四五”期间支持中小微企业政策性融资担保财政扶持实施办法》(浦财规〔2022〕2号)

 

02、可以申报哪些政策项目?

共有四类项目,分别为担保费用补贴项目、贷款业务补贴项目、贷款规模奖励项目、金融产品奖励项目。

担保费用补贴:对符合条件的注册在浦东新区的中小微企业,属于市担保中心重点支持,且当年度担保贷款金额在2000万元及以下的,所发生的担保费用给予100%补贴。

贷款业务补贴:合作银行为中小微企业提供担保贷款,单户企业年度新增贷款金额达到相关标准的给予一定额度的业务补贴。

贷款规模奖励:合作银行通过市担保中心担保的新区中小微企业新增贷款总额达到一定规模,给予一定额度的一次性奖励。

金融产品奖励:对合作银行推行的通过知识产权质押、供应链金融等创新方式开发的金融产品,且新区受益中小微企业达到100家以上,经评审后给予一定额度的一次性奖励。

 

03、哪些企业可以申请享受担保费补贴政策?

需同时满足以下条件:

1.注册地、税收户管地均位于浦东新区的浦东企业;

2.在上海市中小微企业政策性融资担保基金管理中心(下简称“市担保中心”)发生担保业务的中小微企业,中小微企业认定标准参照工信部联企业〔2011〕300号文的相关规定;

3.属于市担保中心重点支持的企业类型,具体包括:

获得国家(市)创新基金项目或市高新技术成果转化项目的企业,获得市科技小巨人(含培育)或高新技术企业或“专精特新”等资质的企业;

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新三板”)挂牌企业,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科技创新板挂牌和E板挂牌企业等;

属于绿色信贷范畴等市担保中心重点支持的其他领域内的中小微企业。

04、企业如何申报担保费补贴政策?

为减轻企业负担,提高政策兑现效率,我们委托为企业办理担保贷款的银行,向企业收集有关材料,并提交至浦东金融局。每季度第一个月的上半月受理相关申报。

 

05、银行如何申报相关政策?

申报贷款业务补贴、规模奖励、金融产品奖励项目的银行,直接向浦东金融局提交申报材料。原则上每年申报一次,申报时间另行通知。

 

06、应当准备什么申报材料?

点击查看申报指南的详细内容,了解政策详细标准及申报流程。

相关政策

Powered by 鼎捷移动

© 2024 上海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