困难行业稳就业补贴中涉及的裁员率怎么计算?小微企业可以申请吗?一文了解→

2022-06-21 10:29

近日,本市人社部门发布《关于给予本市相关用人单位就业补贴应对疫情稳岗保就业的通知》,规定在年内实施困难行业稳就业补贴和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全力以赴援企纾困稳就业。现针对大家普遍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一次集中式的答疑解惑。今天重点关注“困难行业稳就业补贴政策”,速来了解!

 

1、困难行业稳就业补贴中涉及的企业2021年裁员率怎么计算?

符合条件的企业2021年裁员率不高于2021年度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控制目标(5.5%), 裁员率计算办法按照《关于实施失业保险援企稳岗“护航行动”的通知》(沪人社规〔2018〕20号)相关规定执行。

(1)对于2021年度社会保险参保缴费时间满一年的企业:

2021年裁员率=1-(2021年12月失业保险参保人数+2021年度自然减员人数)/2020年12月失业保险参保人数。

(2)对于2021年度社会保险参保缴费时间不满一年的企业:

2021年裁员率=1-(2021年12月失业保险参保人数+2021年度自然减员人数)/2021年度失业保险参保首月的参保人数。

注:自然减员人数=死亡+正常退休人数

 

2、外资企业和小微企业可以申请补贴吗?

可以。首先您所在企业应属于餐饮、零售、旅游、交通运输、文体娱乐、住宿、会展七类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其中:旅游业指旅行社及相关服务、游览景区管理两类,文体娱乐包括文化、体育和娱乐业)。

 

符合上述条件的企业是指在本市注册登记的企业,但不包括机关事业单位、个体工商户、社会组织、专门承担公益性岗位安置职能的企业等,其中专门承担公益性岗位安置职能的企业是指各区、街镇等以企业类型设立的就业援助组织(包括原万人项目)。

 

3、我的公司属于7类困难行业,2022年1月1日之前成立,但没有缴纳社会保险记录,符合申请条件吗?

不符合。2022年1月1日前成立但没有缴纳社保的公司不属于补贴对象范围。

 

4、我的公司已申请过一次补贴,还能再申请吗? 

不可以。每户企业限申请一次,已成功申请补贴的企业不能再次申请。

5、我的公司想要前往就业服务机构提出申请,需要哪些材料?

符合条件的公司可通过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自助经办系统的“惠企点单办”申请困难行业稳就业补贴,也可向注册地所在区就业服务机构申请。

通过“惠企点单办”线上申请时可不提供书面材料,线下申请时需提交《困难行业企业稳就业补贴申请表》(可通过查看链接下载)、企业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书复印件(盖公章)等材料。

 

6、我想进一步了解政策,请问有什么对外咨询渠道吗?

您可以通过拨打12333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咨询电话或者向各区就业服务机构咨询政策信息。

 

困难行业企业稳就业补贴受理窗口

(点击查看大图)

相关政策

Powered by 鼎捷移动

© 2024 上海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