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市创新型企业总部认定申报工作开始!附各区联系方式

2023-04-10 11:52

为加快推动上海创新型经济发展,支持各类高成长性企业和研发机构升级打造创新型企业总部,根据《上海市创新型企业总部认定和奖励管理办法》(沪发改规范〔2023〕3号),近期我们将在本市开展2023年度创新型企业总部认定申报工作。具体详见⬇️

 

认定条件

申请认定创新型企业总部,应当符合下列条件:

(一)在我市注册的工业企业或服务业企业;资产总额达到2亿元或市值达到20亿元,年度销售收入超过1亿元或最近三年销售收入平均复合增长率达到20%以上;在沪具有研发、销售、结算等复合型总部功能,除本市外拥有两个(含)以上分支机构或对外投资的企业。

(二)主要产品或服务属于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产品和服务指导目录》和相关规划重点领域,以及《数字经济及其核心产业统计分类(2021)》核心产业范围。

(三)年度研发费用占销售收入比例在5%以上(软件和信息服务、集成电路设计、生物医药研发外包等服务业企业为10%以上),或年度研发费用总额超过5000万元,其中,在境内发生的研发费用占全部研发费用的比例不低于60%;年度研发人员占从业人员比例达到10%以上(软件和信息服务、集成电路设计、生物医药研发外包等服务业企业为20%以上),或年度研发人员总数达到100人以上。

(四)在沪拥有主要产品或服务的核心知识产权,包括发明专利、集成电路布图设计专有权、软件著作权等15项以上,或创新药、具有较高技术含量的改良型新药、创新二类或三类医疗器械的产品注册证书等。

(五)已获得以下认定之一并仍在有效期之内的优先:高新技术企业、专精特新企业、国家和上海市企业技术中心、技术创新示范企业、上海市专利工作示范企业。

 

申报要求

(一)企业按照认定条件要求,向注册所在区主管部门提出申请,并按照认定申报要求填写申报表格、编制申请报告以及准备相关证明材料。

(二)各区主管部门结合实际情况组织企业申报(各区主管部门联系人详见表格),具体材料和时间要求详见各区发布的通知内容。

 

已发布的区级申报通知链接:

1、浦东新区:创新型企业总部认定申报指南

2、黄浦区:创新型企业总部申报工作指南

3、徐汇区:关于开展2023年上海市创新型企业总部认定申报工作的通知

4、静安区:关于开展2023年度上海创新性企业总部认定申报工作的通知

5、普陀区:关于开展2023年度上海市创新型企业总部认定申报工作的通知

6、虹口区:关于开展2023年度上海市创新型企业总部认定申报工作的通知

7、杨浦区:2023年度上海市创新型企业总部认定申报工作申报通知 https://www.shyp.gov.cn/yp-zwgk/zwgk/buffersInformation/details?id=43bd1a99-ab33-44f6-a889-450074b75e5c(请将链接复制到浏览器中打开)

8、宝山区:创新型企业总部认定申报指南

9、闵行区:关于开展2023年上海市创新型企业总部认定申报推荐工作的通知

10、青浦区: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上海市创新型企业总部认定申报工作的通知

11、奉贤区: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上海市创新型企业总部认定申报工作的通知 https://www.fengxian.gov.cn/fgw/ggl/20230404/40198.html(请将链接复制到浏览器中打开)

相关政策

Powered by 鼎捷移动

© 2024 上海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