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上海市银行业文化创意特色支行申报工作的通知

2022-10-20 10:12

关于开展上海市银行业文化创意特色支行申报工作的通知

 

本市各商业银行: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本市文化创意产业创新发展的若干意见》,进一步深化本市文创金融合作,加大对中小微文创企业扶持力度,根据《上海市银行业文化创意特色支行认定管理办法》,启动新一轮上海市银行业文化创意特色支行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上海市银行业文化创意特色支行(以下简称“文创特色支行”)是指重点开展文创金融服务、文创金融业务达到一定比重、拥有专业文创金融服务团队且具备较强文创金融服务能力和业务创新能力的本市商业银行的分支机构。有关申报条件如下:

 

1、具备合法资质的在本市备案登记的商业银行分支机构。

 

2、有效服务文创企业,申报期前两个自然年度,文创企业平均年末贷款余额不少于1亿元,或成功放贷文创企业数量年均不低于15家。若备案登记不满两个自然年度,以支行所属上级分行前两个自然年度服务文创企业的平均年末贷款余额或成功放贷文创企业年均数量为衡量标准。

 

3、具备较强的文创金融服务能力,拥有专门的文创金融服务团队,熟悉文创行业和文创企业特点,具有丰富的文创金融服务经验,能提供便捷高效的综合性文创金融服务,善于开展特色文创金融活动,在服务区域文创产业或文创行业细分领域等方面形成示范效应。

 

4、所属上级行(总行或分行)应提供相关保障支持,积极开发文创金融产品,并对支行开展文创金融服务采取专门的管理与考核机制,在融资审批流程、效率和要求等环节加强政策扶持,建立文创企业融资专业风控制度,完善尽职免责制度,适当提高对中小微文创企业的不良贷款的容忍度。

 

二、申报材料

 

申报单位需提供以下材料,纸质材料一式7份(请敲骑缝章),电子版材料1份(请提供U盘或刻录光盘):

 

1、上海市银行业文化创意特色支行申请表(详见附件1)。

 

2、文创特色支行申报创建方案(提纲详见附件2)。

 

三、工作流程

 

(一)行内推荐。由本市商业银行推荐下属分支机构申报文创特色支行,每家银行推荐申报数不超过3家,且各分支机构所属行政区划不重复。

 

(二)材料申报。被推荐的本市商业银行分支机构根据本申报通知要求,完成申报材料填报后,请于2022年11月4日16:30前,将申报材料报送至市文创办(常德路800号14号楼)。若现场递送申报材料,请确保递送人随申码绿码且48小时内核酸检测结果阴性。若通过快递邮寄递送申报材料,请及时向工作人员确认材料是否收到,以市文创办实际收到为准。申报材料逾期送达将不予以受理。

 

(三)评审认定。市文创办会同市委宣传部、市经济信息化委、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等相关部门,组织专家对申报单位进行评审认定。认定结果经各相关单位审定后,向社会公示。通过公示的文创特色支行名单,将适时向社会公布。

 

特此通知。

 

咨询电话:

32509315-807,24022280

 

附件:

1、上海市银行业文化创意特色支行申请表

2、文创特色支行申报创建方案(提纲)

 

上海市文化创意产业推进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10月13日

 

相关政策

Powered by 鼎捷移动

© 2024 上海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