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图读懂《关于金融支持文化旅游行业恢复发展的通知》

2022-07-29 11:21

近日,中国人民银行、文化和旅游部联合发布《关于金融支持文化旅游行业恢复发展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就文化旅游行业金融支持、信贷供给、融资渠道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

 

《通知》提到,要发挥贷款市场报价利率改革效能和指导作用,推动文化和旅游企业综合融资成本稳中有降。运用再贷款、再贴现、普惠小微贷款支持工具等货币政策工具,引导银行业金融机构改善和加强对文化和旅游企业的信贷服务。同时,文件还提出要降低文化和旅游企业的融资成本。

 

针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企业,各级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可以制定受疫情影响暂遇困难企业名单,并鼓励有条件的文化和旅游金融服务中心发起成立行业纾困基金。

 

此外,文件也关注到文化和旅游行业从业人员的就业和征信服务问题。《通知》鼓励各级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采取多种措施稳定从业人员队伍。鼓励银行业金融机构依据各级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提供的文化和旅游行业从业人员相关信息,根据贷款人申请,灵活采取合理延后还款时间、延长贷款期限、延期还本等方式调整还款计划,并依据调整后的还款安排报送信用记录。

 

相关政策

Powered by 鼎捷移动

© 2024 上海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