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条惠企政策,上海持续优化工业产品生产许可审批服务

2022-06-06 10:58

为支持本市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企业复商复市工作,解决企业复商复市中面临的实际困难,市市场监管局于4月发布疫情期间本市工业产品生产许可工作指引,提出以下惠企政策,详↓

 

1、延长行政许可期限

对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有效期即将届满的企业,因疫情影响未能按时办理生产许可证延续的,可办理许可证延期,待疫情解除后再行提交延期申请。

 

2、全程网办

企业通过“一网通办”平台在线提交申请材料,经形式审查合格的,当场作出准予生产许可决定并发放生产许可电子证书。

 

3、容缺办理

具备生产条件但受疫情影响无法提供相关材料的,由企业承诺在相应时限内补充提交相关材料后,予以容缺办理,并当场给予办结。

 

4、全覆盖例行检查适当延期

因疫情影响未能在企业取得生产许可证后30日内对企业完成全覆盖例行检查的,各区市场监管局可根据实际情况延期完成全覆盖例行检查,最迟应在疫情解除后1个月内完成。

 

四月至今,通过“一网通办”全程网办获证企业4家,申请延期办理企业6家,相关惠企政策目前仍然现行有效,企业可以咨询生产地所在的区市场监管局行政审批部门。目前部分区市场监管局行政服务中心已逐步恢复线下服务,同时,倡导企业通过“一网通办”全程网办。

 

自去年9月底全面实施工业产品生产许可告知承诺以来,通过该方式共发证115张。通过施行告知承诺制度,大力优化了审批流程,大幅提高了审批效率,最大限度提升了企业的获得感。

 

下一步  市市场监管局将依托“一网通办”推进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发证事项“沪鲁通办”试点,探索与山东省实现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发证点对点办办理。

相关政策

Powered by 鼎捷移动

© 2024 上海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