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看!金山区企业复工疫情防控指南(企业版)→

2022-05-07 13:35

金山区企业复工疫情防控指南

▼▼▼

 

物流运输工作指引

▼▼▼

为促进企业复工复产,多层次、多渠道、多样化解决跨省货物物流运输问题,现将物流运输工作指引提示如下。

一、车辆通行证申办流程

复工复产企业申办重点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以下简称“全国跨省通行证”)或上海市防疫保障临时通行证(以下简称“市内通行证”)一般通过市经信委办理。生活物资、商贸物资企业申办全国跨省通行证或市内通行证一般通过市商务委办理,详见【全力以“复”】关于申办车辆通行证的工作提示。各街镇(园区)车辆通行证办理联系方式详见附件1。

二、长三角中转站申办流程

为有效解决外省市驾驶员跨省返回被隔离的风险,同时也解决物流运输找车难的问题,上汽集团安吉物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吉物流”)承建了长三角中转站,并提供物流运输服务。首批中转站共6个,已启用4个、在建2个(江苏)。

(一)已启用中转站

1.上海闵行:闵行区华翔路2239号

2.上海嘉定:嘉定区宝安公路5188号

3.浙江杭州:杭州市钱塘区前进街道纬二路396号

4.浙江宁波:宁波市杭州湾新区滨海六路218号

(二)中转站申请流程 申请企业将物流需求发送给安吉物流指定邮箱(邮箱地址:sales@anji-ceva.com),安吉物流收到企业需求信息后,一般2小时内会安排专人和企业联系对接。企业务必在邮件内留下联系人姓名和电话,以便及时联系。

(三)中转站收发货物流程

1.企业自有车辆收发货物申请企业需提前24小时向拟前往的中转站所在地疫情防控办(由安吉物流告知)报备车辆和人员信息,收到可以前往的明确信息后,才可以出发。驾驶员应带好车辆通行证等证件原件,以备到达中转站时核查。

2.企业租用安吉物流车辆收发货物由安吉物流负责车辆报备等手续,具体要求双方自谈。

(四)相关要求

1.全程封闭管理。车辆到达中转站,驾驶员根据引导到达指定卸货或装货区,中转站安排人员完成装卸货,车辆原路返回,驾驶员全程不得下车。

2.货物品类有限制。中转站只接收托盘化的普货,其他货物暂不接收中转。

3.费用按市场操作。企业和安吉物流自行洽谈中转站物流运输涉及相关费用,政府仅提供解决渠道,不参与商业行为。

三、物流公司车辆租赁流程

为解决企业运力不足和物流运输找车难的问题,经综合筛选,推荐10家物流企业(详见附件2),供街镇(园区)及企业参考。

(一)租赁流程 申请企业与物流公司自行联系,双方确认物流运输项目并签定合作协议后,企业凭物流运输协议原件向属地政府申请全国跨省通行证,申请通过后,物流公司驾驶员根据APP操作指导进行信息登记,形成通行证后,按规定的时间和线路完成物流运输任务。

(二)相关要求

1.一次性运输。申请企业和物流公司达成的是一次性物流运输项目,申请企业在完成本次物流运输任务后要向属地政府及时报备并注销全国跨省物流通行证。

2.多次多目的地运输。申请企业和物流公司形成的是阶段性、多次且是同一个目的地或不同目的地物流运输合作项目,申请企业和属地政府要做好人和车的疫情防控管理要求。

3.费用按市场操作。企业和物流公司自行洽谈物流运输涉及相关费用,政府仅提供解决渠道,不参与商业行为。

四、责任落实

(一)企业主体责任。企业应根据自身情况选择适用的物流运输通道,要严格落实防疫方案和各项防疫举措,严格按照各物流渠道相关要求开展物流运输工作,全面开展车辆、货物消杀工作,对司乘人员开展每日抗原检测和核酸采样,严禁未开展核酸采样的司乘人员上车上路。

(二)司乘个人责任。司乘人员要严格落实好“一日两检”的要求,及时将抗原检测和核酸采样结果报备企业;在车辆运输过程中,要全程佩戴好防护服和口罩,严格遵守当地防疫要求,实行点对点闭环运输,做到不下车、不接触。一旦发现抗原检测、核酸采样异常或有发热等不适症状,应第一时间报告企业并进行隔离安置,最大限度控制疫情扩散和外溢。

(三)属地管理责任。各街镇(园区)要按照定人、定车、定向、定检的要求落实疫情防控属地责任,监督指导工业企业和商贸企业做好司乘人员疫情防控工作,及时掌握已办理通行证的车辆运输情况和司乘人员核酸采样情况,并每日报送区经委。

(四)部门监管责任。区经委要严格规范通行证办理程序,对申请主体做到严把关、把好关,加大对司乘人员核酸采样、抗原检测检查力度,切实做到防疫保畅两手抓。如存在司乘人员私自将通行证挪作他用或转借他人、核酸阴性等检测信息与上传信息不符等违反防疫要求的情形,将注销其通行证,并将司乘人员列入黑名单,上报全市后台数据库。对发生2次司乘人员违规行为的企业,采取“熔断机制”,将暂停其办证资格。

 

附件: 1.金山区各街镇(园区)车辆通行证办理联系表

           2.物流运输企业联系表

 

附件1 各街镇(园区)车辆通行证办理联系表

附件2 物流运输企业联系表

 

金山区企业复工常见问题解答

▼▼▼

相关政策

Powered by 鼎捷移动

© 2024 上海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