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杨浦如何加强融资服务支持?申请指南来了→

2022-04-20 10:01

       为落实《杨浦区全力抗疫情助企业促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及《杨浦区全力抗疫情助企业加强融资服务支持的实施细则》,杨浦区金融办制定了申请指南,推动金融机构加大融资服务支持,切实降低企业融资成本,简化企业申请流程,提高金融服务的精准性、及时性、有效性,全力支持受疫情影响行业和企业克服困难、恢复发展。

 

一、适用对象

本政策适用于在杨浦区税务登记的从事餐饮、零售、旅游、交通客运等中小微企业。

 

二、补贴标准

1、贴费政策

企业在2022年4月6日至12月31日期间,通过上海杨浦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融资担保机构”)获得单笔不超过1000万元、用于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恢复生产经营的担保贷款,经融资担保机构提交区金融办确认后,企业实际承担的担保费率降低到1%及以下,超过 1%以上部分由融资担保机构提出贴费申请,区金融办按照最高2%年担保费率补贴给融资担保机构,同一家企业补贴支持最高不超过10万元。

2、贴息政策

企业在2022年4月6日至12月31日期间获得杨浦区内银行新增单笔不超过1000万元、用于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恢复生产经营的贷款,按合同约定按时还本付息后,企业向金融办提出贴息申请(委托贷款银行代办)。由贷款银行汇总提交名单及相关材料,经区相关行业主管部门确认,直接按实际支出利息的50%给予补贴,补贴期限最高不超过半年,同一家企业补贴最高不超过100万元。

 

三、申请兑现

1、贴费

企业获得贷款后,一经认定从事餐饮、零售、旅游、交通客运等中小微企业,直接降低保费,由融资担保机构向区金融办申请贴费。

2、贴息

企业还本付息后由贷款银行一口代办贴息申请。

 

联系人

沈老师 13817804236

景老师13917182835

相关政策

Powered by 鼎捷移动

© 2024 上海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