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提信心扩需求稳增长促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发布

2023-02-22 09:30

为贯彻《上海市提信心扩需求稳增长促发展行动方案》(沪府规〔2023〕1号),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开好局起好步,营造抢开局、拼经济、抓发展的强烈氛围,持续巩固经济回稳向好势头,为实现全年经济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打下扎实基础,近期我区制定了《普陀区提信心扩需求稳增长促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和《普陀区提信心扩需求稳增长促发展工作方案》。

 

《政策措施》和《工作方案》主要体现“三个注重”:

 

一是注重政策受众群体差异。对主要面向市场主体,对企业经营行为有直接影响的政策措施,汇总形成《政策措施》,公开对外发布,方便市场及时获取关键信息,理解政策内容。对主要面向政府相关部门,需要政府自身推动落实的工作举措,汇总形成《工作方案》,作为各部门开展相关工作的内部指南。

 

二是注重稳预期提信心。随着疫情防控措施不断优化,经济加快恢复发展面临新机遇新形势,要抢抓经济复苏的窗口和先机,大力提振市场预期和信心,充分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动力,营造抢开局、拼经济、抓发展的强烈氛围。

 

三是注重稳增长政策接续发力。前三轮政策的出台给予企业很大支持,助力企业持续恢复,加力发展。但在疫情防控措施转段期,部分行业和企业仍然面临较多困难,一季度经济实现良好开局面临较大压力。为促进市场主体渡过阶段性困难、加快发展,延续、优化政策效应,制订出台了本轮政策,有效期至2023年底。

 

相关政策

Powered by 鼎捷移动

© 2024 上海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 版权所有